马哈迪227宣布经济振兴配套减缓疫情冲击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中)和相关部门及业者开会讨论振兴经济的措施,减缓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马来西亚财政部提供)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中)和相关部门及业者开会讨论振兴经济的措施,减缓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马来西亚财政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首相马哈迪将在2月27日(周四)下午4时30分宣布经济振兴配套,以减轻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对马来西亚经济的影响,同时维护人民的福祉。

林冠英今日(14日)发文告说,这个经济振兴配套既不是新的预算案,也不是2020年财政预算案的一部分。它将向受影响的领域注入额外资源,使经济尽可能完善发展,并受益于冠病疫情解除后预期的经济反弹。

文告说:“市场面临严峻挑战之际,我们不应绝望以对,反之,应坚持不懈地让我们的行业得以生存,一旦冠病威胁解除,国家就可以从经济反弹中受益。现金流是主要问题,受影响的公司必须确保它们在经济反弹时保持生存能力、运营能力,并能够从中获利。”

文告指出,政府将采取措施协助相关公司,同时也会着重于探索其他收入,例如转向鼓励国内旅游和从其他市场采购货物。这还包括保持国内劳动力市场的弹性,同时在短期需求疲软时,确保软硬件基础设施保持不变。

根据文告,财政部正联合经济事务部、交通部、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等,和其他相关机构一起制定振兴经济的计划。“政府已接洽旅游、物流及金融领域的主要参与者磋商。政府部门也与中小型企业及官联基金和企业举行了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