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伊朗黑客袭击欧美澳大学盗取学术材料

伊朗黑客被指企图窃取外国大学的学术文献和课程资料,供伊朗学校使用。(路透社)
伊朗黑客被指企图窃取外国大学的学术文献和课程资料,供伊朗学校使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调查发现,由伊朗政府支持的黑客近几月来不断向包括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学下手,试图窃取学术文献和课程资料,供伊朗学校使用。

路透社引述荷兰NOS广播公司报道指出,这项调查是由咨询机构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 Coopers)执行。目前尚不清楚闯入包括三所荷兰大学在内的计算机系统的尝试是否成功。

荷兰国家安全局援引普华永道网络安全专家纳伯表示,这些黑客正试图窃取学术文献和课程资料,供伊朗学校使用。

据报道,自从去年荷兰指责德黑兰在该国进行两次密谋政治杀戮后,荷兰与伊朗之间的外交关系就变得额外紧张。该事件还引发了欧盟对德黑兰实施新一轮制裁。德黑兰否认参与政治杀戮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