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解除台湾旅游禁令

菲律宾本周曾表示,基于一个中国政策,将台湾纳入该国对中国实施的旅行禁令中。(路透社)
菲律宾本周曾表示,基于一个中国政策,将台湾纳入该国对中国实施的旅行禁令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宣布将解除对台湾的旅行禁令。此前,菲律宾曾以控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为由出台禁令。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帕内洛(Salvador Panelo)星期五(1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鉴于台湾方面(针对冠病)所采取的严格措施”,菲律宾方面同意解除对台湾的旅行禁令。

台湾媒体则援引台湾外交部报道称,菲律宾方面与台方在周五(2月14日)达成决议,宣布立即取消相关禁令。

据报道,菲律宾做出撤销对台旅游禁令的决定前,台北曾警告称,若菲方拒绝撤销禁令的话,可能采取反制措施。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此前在台北向媒体表示,若菲国一意孤行,台方有对应方案,但是并未说明具体措施,仅称正在等待菲律宾政府的新决定。

菲律宾本周曾表示,基于一个中国政策,将台湾纳入该国对中国实施的旅行禁令中。台湾反复强调,台湾目前有18例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与中国的近六万多确诊人数有着天壤之别,而世界卫生组织奉行的"一中政策"误使其他国家认为台湾也面临同样严重的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