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号数乘客被拒登机

威士特丹号游轮2月14日获准在柬埔寨靠岸。(路透社)
威士特丹号游轮2月14日获准在柬埔寨靠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荷兰外交部说,包括两名荷兰人在内的数名威士特丹号游轮乘客,在吉隆坡被拒登机。

彭博社报道,上述游轮乘客原本应乘搭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81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据荷兰当局估计,一共有11人被拒登机,这些乘客仍在马来西亚。

连续被五个国家与地区拒绝停靠的威士特丹号,前天(2月14日)获准在柬埔寨靠岸,首批经过健康检查获准下船的145名乘客,当天被安排乘坐飞机前往马来西亚。其中,一名83岁的美国籍妇女在抵达马国后被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简称冠病19)。

经营威士特丹号的荷美游轮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昨晚发文告说,美国妇女的检测结果是初步的,公司正等待进一步的检测结果。

柬埔寨卫生部也要求马来西亚重新检验。据柬埔寨卫生部说,威士特丹号靠岸后,有20名乘客因申报出现咳嗽或肠胃不适症状而接受检查,但检验结果全部呈阴性。

游轮公司表示,威士特丹号上所有2257名船员和乘客,上周一(10日)都有测量体温,没有人出现发热症状,下船的乘客都填了健康问卷。公司也安排检查所有人的护照,确保没有人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

公司表示,在威士特丹号的整个航程中都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冠状病毒的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