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阿兹莎:美国老妇两次检验皆证实感染冠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威士特丹号游轮一名美国妇女星期日入境马来西亚后证实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后,柬埔寨要求马国重新检测。马国副首相旺阿兹莎强调,马国当局为老妇进行两次检验皆证实她染病后,才宣布老妇确诊。

旺阿兹莎也是马国国家天灾管理委员会(NADMA)主席。她星期日与卫生部长祖基菲里开会后的记者会表示,柬埔寨只是对游轮上的20名乘客进行抽样检验,就表明所有乘客都没有感染冠病。她说,柬埔寨当局并未检验游轮上所有乘客。“我们只是做好我们认为应该做的。”

柬埔寨卫生部要求马国重新检验时表示,威士特丹号靠岸后,有20名乘客申报咳嗽或肠胃不适症状而接受检查,但检验结果都证实他们并未感染冠病。

威士特丹号所属的游轮公司也表示,威士特丹号上所有2257名船员和乘客,上周一(10日)都有测量体温,没有人出现发热症状,下船的乘客都填了健康问卷。公司也安排检查所有人的护照,确保没有人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公司表示,在威士特丹号的整个航程中都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冠状病毒的存在。

此外,旺阿兹莎也表示,马国星期日没有新的冠病确诊病例,但有一名确诊病例痊愈并获准出院。这名病患是来自中国武汉的59岁妇女,她是马国第15起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