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冠病隔离中心中国学生进出自如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将马来亚大学的第十宿舍列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冠病19)的隔离中心,不过马大学生团体发现遭隔离的中国留学生竟能自由出入。

据《星洲日报》报道,马大学生团体“马大新青年”上周揭露此事后,马华公民社会运动局主任吴健南上周末(15日)在第十宿舍目睹戴口罩的中国留学生确实自由进出、站岗的警员也让没有佩戴学生证或口罩者自由进出隔离宿舍,这些都违反隔离中心的条例。

马大学生会主席莫哈末阿克玛星期日在第十宿舍外召开记者会表示,当局将第十宿舍列为隔离中心后,马大校方并未安排专业医务人员到宿舍执行隔离措施。他说,负责为隔离者量体温及检查健康者,是14名没经过专业训练的学生志愿者。

莫哈末阿克玛说,志愿者若因没有受适当保护而感染冠病,校方应该负起全责并承担这些学生的医药费用。

他说,学生代表计划周一下午与马大校方会面,传达学生不满校方在防疫措施上的疏漏和管理散漫。他表示,学生会希望校方别再使用第十宿舍作为隔离中心,并委派正规和专业的医务人员,为学生进行健康检测和防疫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