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中国境外未发生冠状病毒当地持续传播

谭德塞1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疫情媒体通报会上讲话。(彭博社)
谭德塞1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疫情媒体通报会上讲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除了像钻石公主号游轮这样的特殊情况之外,在中国境外还没有看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持续当地传播。

联合国新闻中心报道,谭德塞1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有关2019冠状病毒疫情媒体通报会上说,他17日与新加坡卫生部长进行了交谈,对该国为发现病例、追踪接触者和阻止传播所做的努力印象深刻。

他说,新加坡正在不遗余力地检测每一例流感样疾病和肺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社区传播的证据。

谭德塞表示,在世卫组织的支持下,许多国家正在采取措施做好准备。世卫组织已经向21个国家运送了个人防护装备,并将在未来几周内运送到另外106个国家。到本周末,40个非洲国家和29个美洲国家将有能力检测2019冠状病毒。这些国家中的许多国家已经将样本送往其他国家进行检测,但获得结果需要等待几天的时间。现在他们可以自己进行检测,在24到48小时内就可以“水落石出”。

谭德塞指出,包括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内的一些非洲国家现在正在利用已经建立的伊波拉病毒检测能力来检测2019冠状病毒。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投资卫生系统可以为卫生安全带来好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