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防疫混乱 没划分绿区红区

暴发冠病疫情的钻石公主号。(路透社)
暴发冠病疫情的钻石公主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传染病专家、神户大学教授岩田健太郎披露,暴发冠状病毒疫情的钻石公主号上,“连一个常驻的传染应对专家都没有,绿区(无病毒的安全区)和红区(危险区)混在一起,没有任何分别”。

岩田健太郎2月18日与灾害派遣医疗队一同登上钻石公主号,他随后在YouTube网站上传视频,称该游轮内的状况没有充分传达出来,主张称“负面情况也应当公开,做的不好的地方也应当承认”。

他在上传的视频中描述船内混乱场面称,“发热的人步行前往医务室”,并指出派来的医疗相关人士感染的危险性很高。

对于日本厚生劳动部的职员和检疫官实际感染一事,岩田表示“认为是必然的”,严厉批判称“完全不顾自身感染风险去面对患者,是不应该的、违规的”。

岩田在视频通话中指出,“混乱是由于医生和检疫官的工作区位于船内”等。他呼吁应当把工作区转移到没有被病毒污染的船外。

岩田曾参与非洲伊波拉病毒疫情应付工作,他指出与伊波拉抗击疫情现场相比,钻石公主号的情况“真是非常悲惨,从心底感觉到了恐惧。我真的觉得即使感染也没有办法。”

不过,率领日本环境感染学会团队登船的岩手医科大学教授樱井滋(感染防控专业)反驳称:“引发热议,但也有未基于事实的部分,例如患者的区域是分开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