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将采取积分制控制移民规模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内政部19日发布的“脱欧”后新移民方案显示,英国将采取积分制来控制移民规模。这意味着低技能劳工将难以获得在英国工作的资格。

新移民方案将从2021年1月1日起生效,将对欧盟与非欧盟公民采取同等待遇。英国内政部预计,新方案实施后,目前70%在英国的欧盟劳工将不符合申请移民的条件。

新方案将从劳动技能、资质、薪资水平、语言能力、工作机会等方面对申请者打分,只有获得足够积分,申请者才能获准在英国工作。

该方案同时强调,在英国停留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欧盟居民仍可享受免签待遇,但不能在英国工作。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说,该方案将确保英国“重新拿回边界控制权”,重建公众对政府的信任。该发言人强调,英国不会推出面向低技能工人的移民路线,英国企业需要调整自己,适应欧盟劳工将无法自由进入英国这一现实。

英国反对党工党认为,政府的新移民方案将造成“不友好的环境”,从而让英国难以吸引劳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