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公报草案:全球经济成长温和回升

2020年2月15日,一名男子越过北京一条冷清的大街.(法新社)
2020年2月15日,一名男子越过北京一条冷清的大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2月22日至23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金领导人会议准备的一份公报草案称,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温和回升,但将冠状病毒疫情视为一个下行风险。

二十国的财长和央行总裁将于本周六到周日在利雅得开会,讨论全球经济。目前中国正努力抗击病毒疫情,此次疫情已导致该国逾2000人死亡,并迫使政府出台严格限制旅游和商业活动的措施。

“在2019年底出现企稳迹象后,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在2020年和2021年温和回升。持续宽松的金融环境和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的迹象,为经济复苏提供了支撑。

草案称,“然而,全球经济增长仍然缓慢,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其中包括病毒疫情造成的影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政策不确定性等。”

财金领导人将支持去年G20峰会的结论,即他们将努力争取一个“自由、公平、非歧视、透明、可预测和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保持市场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