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冠病疫情恐碍全球“高度脆弱”经济复苏进展

IMF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敦促20国集团决策者努力降低和贸易、气候变迁及贫富不均等议题相关的其他不确定因素。(路透社)
IMF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敦促20国集团决策者努力降低和贸易、气候变迁及贫富不均等议题相关的其他不确定因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伤害中国经济成长,若疫情进一步扩散至其他国家,今年原已预期的“高度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进展恐将受阻。

IMF向20国集团(G20)各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官员提出一份报告,内容详列全球经济面临的众多风险,包含冠病19、美中贸易紧张再次升温及气候相关等灾难。

IMF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在官网发布的贴文表示,冠病疫情清楚提醒人们,突发事件如何可能威胁脆弱的经济复苏。她敦促20国集团决策者努力降低和贸易、气候变迁及贫富不均等议题相关的其他不确定因素。

格奥尔基耶娃写道:“不确定性正逐渐成为新常态。尽管有些不确定因素不在我们控制范围内,例如疾病,但我们不应在能够避免的情况下制造新的不确定性。”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除非中国疫情拖长导致经济走软恶化,否则IMF预期,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成长率只会小幅降低。不过她说,即使在最佳情况,IMF预估的全球经济成长也不强。

IMF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力道将微弱,且可能因贸易关系再次紧张,或冠病疫情进一步扩散而受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