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哈迪将向施压者下最后通牒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执政的希望联盟(希盟)主席理事会今天(21日)晚上开会讨论首相交棒日期,不过,《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人士说,首相马哈迪已掌握国会三分二议员支持,因此,今晚的会议其实是马哈迪要向那些施压他退位的人下最后通牒,表明他会继续担任首相。

该报引述希盟内部消息人士说:“马哈迪会拍板定案告诉其他五名希盟领袖,他会继续担任首相。如果他们不同意,他可能会宣布‘大事’。”

上述五名领袖指的是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该党顾问及副首相旺阿兹莎、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以及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他们预计今晚8时30分,先和也是土团党总主席的马哈迪召开“会前会”,之后才与希盟四党约20名领袖召开最高理事会会议,估计晚上10时30分召开记者会宣布会议结果。

盛传今晚的会议将商定马哈迪交棒给安华的具体日期,但此前也有消息指交棒计划不会顺利进行。马哈迪已多次表明会在今年11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后交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