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学示威 抗议未来前进党解散

许多示威者手持蜡烛,抗议宪法法院解散未来前进党。(路透社)
许多示威者手持蜡烛,抗议宪法法院解散未来前进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学生会周六(22日)傍晚发起一场寻求正义与民主的示威集会,吸引超过500人参加。

此次活动是为抗议泰国宪法法院周五裁定未来前进党违反政党融资法规,并解散了由塔纳通领导的这个新政党。

《曼谷邮报》报道,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学生会周六早前在泰国学生会的面簿专页发布通告,呼吁民众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30分)到国立法政大学老校区进行一场“快闪示威”,并鼓励大家到场后,点亮蜡烛为国家祈求正义。

学生会上说:“这个国家没有正义”,并呼吁“打倒独裁者,民主万岁”。

泰国警方表示已在现场部署便衣警察和制服人员,将会密切监督现场情况,并提醒主办者和参加示威者遵守法律。

泰国宪法法院2月21日裁定,反对党未来前进党违法接受该党党魁塔纳通的巨额贷款,下令解散未来前进党。塔纳通及该党的其他领导也被禁止参政1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