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增病例下降 但世卫担忧疫情国际蔓延

中国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虽已显著下降,但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的国际蔓延表示担忧。(彭博社)
中国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虽已显著下降,但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的国际蔓延表示担忧。(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之音报道,中国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虽已显著下降,但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的国际蔓延表示担忧。

中国星期六(2月22日)报告新增冠病确诊病例397起,比前一天的889起有显著下降。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表示欢迎,但对疫情在其他国家的蔓延表示担忧,尤其是其他国家很多新增确诊病例的病患与中国并没有明确接触的历史,也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人。

与此同时,中国的冠病疫情已经蔓延到26个国家和地区,导致十多人死亡。韩国、伊朗、意大利和黎巴嫩的疫情出现恶化。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说:“我们最大的担忧是2019冠状病毒疾病可能传播到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世卫希望国际社会向这些国家提供6亿7500万美元的支援,重点是与中国有密切交往的13个非洲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