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指散播冠病假信息:俄罗斯否认

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形容美国的指控为“蓄意造假”。(路透社)
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形容美国的指控为“蓄意造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指数千个与俄罗斯有关联的社交媒体帐户散播假新闻,称美国是制造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RVID-19)疫情的幕后黑手。对此,俄罗斯外交部予以否认,称此为蓄意误导。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周六(2月22日)首次对这项指控发表官方回应。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告诉塔斯社:“这是蓄意造假的指控。”

据报道,负责对抗俄罗斯假新闻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说,俄罗斯的这个假新闻行动利用推特、面簿和Instagram的假帐号,以数种语言宣传俄国的论点。这些假信息宣称美国是制造冠病疫情的幕后黑手,目的显然为破坏美国在全球的形象。

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与欧亚事务的代助理国务卿瑞克说:“俄罗斯的意图就是搬弄是非,从内部破坏美国机构和同盟,包括透过秘密且胁迫的恶意影响力运作。”

“藉著散布冠状病毒的错误资讯,俄罗斯恶意行为者再次选择干扰全球卫生因应作为,来威胁公共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