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朝野政党今天召开紧急会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盟高层上周五(21日)开会达致首相交棒共识后,马国政局反而更加暗流汹涌。朝野政党今天突然不约而同举行紧急会议,坊间更传出“希盟分家”及新政治联盟即将成立的说法。

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派系今天上午突然聚集八打灵的喜来登酒店开会。阿兹敏派系的重量级领袖,包括房地部长祖莱达、外交部长赛富丁、工程部长巴鲁比安与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拉昔都出席了会议。有消息指阿兹敏可能率领这批人退出公正党。

首相及土著团结党总主席马哈迪等土团党领袖和国会议员今早也在土团党总部开会,马哈迪今早9时10分抵达会议现场。后来抵步者包括土团党主席慕尤丁、总秘书玛祖基、青年团长赛沙迪、森州主席莱士雅丁及多名国会议员。传言马哈迪今天下午将“宣布大事”。

土团党总部距离阿兹敏派系的开会地点并不远。原本在土团党总部参与会议的土团党拉律区国会议员韩沙再努丁和比鲁兰区国会议员罗纳建迪,突然离开土团党会议并前往阿兹敏派系正在开会的喜来登酒店。这随即引起议论。

巫统也在今天下午3时召开临时最高理事会议。据了解,巫统将在会后召开记者会。以上的各种会议,让外界揣测希盟是否即将正式决裂,以及马国是否将出现新的政治联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