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元首需时确认新政府议员人数 或明天才有重大宣布

马国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中国报档案照)
马国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中国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中国报》引述消息人士说,首相马哈迪领导的土著团结党,已和包括巫统及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派系在内的五个政党成员完成筹组新政府的谈判,但由于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需要时间确定新执政联盟所掌握的国会议员人数,因此明天(2月24日)中午才会有所宣布。

另据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报道,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及多名伊党国会议员今晚约9时30分率先离开雪兰莪州喜来登酒店,其他领袖也陆续离场,因此,今晚相信不会有任何宣布。

与会的国阵成员党印度国大党主席威尼斯瓦兰步出酒店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国阵领袖今晚到喜来登酒店是为了表达对马哈迪的支持。不过,他否认会有新政府,而是会有更多人加入政府。

他说:“没有所谓的新政府,反而是让更多人加入政府,以便能做更多事情,这是民主程序的过程。”

他也说,因为有部分人向马哈迪“逼宫”,因此,他们才会到来支持马哈迪。

他还透露,阿兹敏已经退出公正党。“就我今天所知,阿兹敏退出公正党,土团党也有可能退出希盟,就这样。组成新政府……我还不知道,你得去问问马哈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