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若大邱失守疫情可能扩散全国

韩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周对有感冒症状的2万8000大邱市民进行检测排查。(彭博社)
韩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周对有感冒症状的2万8000大邱市民进行检测排查。(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警告说,大邱地区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情规模较大,若不能有效阻断社区传播,疫情很可能扩散至全国。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部副部长金刚立周一(24日)表示,为了有效防范疫情扩散至全国的可能性,政府将对防疫防控体系进行调整,包括加大排查力度、专门建立诊疗体系,并确保与冠病疫情无关的其他患者也能接受有效治疗。

金刚立指出,虽然冠病传染规模较大,但多在个别地区和组织内出现集中感染病例,因此政府认为以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接触人员为主展开防疫防控工作仍然有效。

金刚立还提出了在四周内管控大邱疫情的目标。韩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周对有感冒症状的2万8000大邱市民进行检测,以早期排查出轻症冠病患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