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印度空气污染最严重 中国情况改善

印度新德里的空气污染情况非常严重,路上都雾霾着雾霾,天空也是灰蒙蒙的。(法新社)
印度新德里的空气污染情况非常严重,路上都雾霾着雾霾,天空也是灰蒙蒙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空气质量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大多在印度,反观多个中国城市包括北京的空气质量近几年有所改善。

IQAir AirVisual周二(2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空气素质最差的20个城市当中,印度城市占了14个,首都新德里还排在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的第5位。北京则排名第199位,比3年前的第84位进步了不少。

虽然印度政府有推出政策应对空气污染的问题,但是新德里的情况仍持续恶化。该报告说,虽然印度北部的空气污染情况非常严重,但是政府却还是将经济增长至于优先考量。不少当地居民也不清楚空气污染对健康带来的危害,有关当局也缺乏资源,无法采取适当和足够的措施来遏止空气污染。

报告指出,由于印度、中国和亚洲国家城市人口密集,车辆繁多,再加上燃煤电厂和工业排放量,因此在不同程度上还是受严重空气污染的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约有700万人因较差的空气质量而丧命;世界银行也表示,较差的空气质量每年导致全球经济损失5万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