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预计冠病将在美国蔓延 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如果冠病疫情在美国传播开来,美国人应该做好学校关闭、体育赛事,音乐会和商务会议被取消的准备。(法新社)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如果冠病疫情在美国传播开来,美国人应该做好学校关闭、体育赛事,音乐会和商务会议被取消的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员星期二(25日)表示,继伊朗、意大利和韩国报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迅速增加之后,美国人应该为该病毒传播到他们的社区并造成破坏做好防备工作。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冠病疫情在美国传播开来,美国人应该做好学校关闭、体育赛事,音乐会和商务会议被取消的准备。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属下的国家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博士则说:“我们真的希望美国公众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准备,以免因病毒大流行而破坏他们的生活。”

她还说,“我们预计冠病在美国会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况,这不是会不会的问题,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她表示,“冠病疫情的进展和扩大速度很快”。

在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提高人们对冠病的戒备的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另一方面试图安抚民众,说服他们相信源发于中国的冠病疫情对美国威胁极小。

特朗普周二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冠病在我们国家受到很好控制,我们受感染的人数非常少。36名被从日本带回美国的美国人正在康复期。我相信他们很快很快就会恢复到非常好的状态”。

特朗普说:“我们已经把人数控制在了大概10人左右,目前绝大多数人都脱离了危险期”。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官员周一表示,疫情尚未出现大流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没有目睹这种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我们看到的是,世界不同地方出现流行病,各国受影响的方式各不相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