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特朗普邀亚细安领袖下月在拉斯维加斯会面

蓬佩奥说,特朗普已邀请亚细安国家领袖下个月在拉斯维加斯会面。(路透社)
蓬佩奥说,特朗普已邀请亚细安国家领袖下个月在拉斯维加斯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邀请亚细安国家领袖下个月在拉斯维加斯会面。

法新社报道,蓬佩奥周二(2月25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是否担忧冠病疫情将导致与亚细安10个成员国的峰会延期时,他证实会议将如期举行。

蓬佩奥说:“这场亚细安峰会仍将召开,我们正在努力筹备……预定于3月第二个周末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外交官员说,这场峰会定于3月12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据报道,智利去年因为国内发生大规模示威,取消承办原定11月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之后,美国开始向东南亚领袖询问赴美与会的意见。

特朗普去年缺席在曼谷举行的亚细安峰会和东亚峰会,委任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赖恩代他出席,这是美国在参加东亚峰会上派出的最低阶层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