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玛丽亚是俄罗斯史上最知名的运动员之一。(路透社)
玛丽亚是俄罗斯史上最知名的运动员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黎综合电)俄罗斯网球明星玛丽亚·莎拉波娃宣布退役,不再征战职业网球赛。

32岁的玛丽亚是俄罗斯史上最知名的运动员之一,她在写给《名利场》杂志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要和网球说再见了。我这一生到目前为止都献给了网球运动,而网球运动也给了我生活。我接下来每一天都会想念它。”

“在打网球28年,以及赢得五个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后,我已做好准备去攀越另一座山峰,去接受另一个不同领域的挑战。”

玛丽亚在13岁时就成为职业球员,在2004年以17岁的年纪赢得温布登锦标赛女单桂冠,首次登上大满贯赛事冠军宝座。2006年,她拿下了美国公开赛锦标,2008年则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玛丽亚在2012年和2014年两次摘下法国公开赛桂冠,实现了全满贯霸业。此外,她也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女单银牌。

这名世界前首号女球员在2016年因药检不过关被禁赛15个月,恢复自由身后,玛丽亚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在球场上的表现每况愈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369位。

玛丽亚去年一共只打了19场比赛,今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她获得主办当局颁发外卡参赛,却在首轮以3比6、4比6败给第19号种子克罗地亚的唐娜·维基奇,惨遭“一轮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