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估计全球观光业损失至少220亿美元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与牛津经济公司合作进行初步估算,估计冠病危机将让业界损失至少220亿美元。(法新社)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与牛津经济公司合作进行初步估算,估计冠病危机将让业界损失至少220亿美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估计,受中国游客支出减少影响,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将导致全球观光业损失至少220亿美元(307亿新元)。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执行长格瓦拉(Gloria Guevara)星期四(27日)说,“现在言之过早,不过WTTC已与(研究机构)牛津经济公司合作进行初步估算,估计这场危机将让业界损失至少220亿美元。”

她说:“这项估计是依据先前危机经验,例如非典型肺炎(SARS)或H1N1,以及最近几周中国游客没有旅行所造成的损失。”

据报道,牛津经济公司在11日公布的研究预期最乐观的情况是损失约22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假设中国人海外旅行减少7%。但如果这次的危机像SARS疫情一样久,损失可能超过两倍,多达490亿美元。SARS疫情在2002年11月爆发,2003年7月获得控制。

牛津经济公司表示,如果冠病疫情拖更久,损失恐怕会暴增到730亿美元。

研究人员发现,最有可能蒙受损失会是那些最依赖中国旅游业的经济体,例如香港和澳门、泰国、柬埔寨和菲律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