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顾问:需5万亿日元额外支出应对疫情

日本东京的一家药店28日贴出告示,通知顾客消毒用品售罄。(彭博社)
日本东京的一家药店28日贴出告示,通知顾客消毒用品售罄。(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一名顾问指出,日本应当再编制一项规模至少5万亿日元(628.56亿新元)的经济一揽子计划,用以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巨大冲击。

“刚刚上调了消费税,眼下正值非常时期,我们应该非常认真地予以考虑,”身为安倍经济学关键设计师之一的本田悦郎周四接受采访时说。疫情带来的“短期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

彭博社报道,鉴于疫情有可能将本已脆弱的日本经济推入衰退泥潭,本田悦郎之言或许会令人进一步猜测,安倍在最新一揽子刺激方案刚刚获批仅几周后便又会拿出更多的开支计划。

已经列入预算的开支计划或可比较快地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但是本田悦郎说,最差情境下,他所提出的新的一揽子计划可能也依然有必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