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受促召开国会特别会议证明自己获多数支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律师公会主席安美嘉促请新首相慕尤丁,在来临一周内召开国会特别会议,以证明自己确实掌握多数议员支持。

也是维权团体干净与公平选举(净选盟)2.0前主席的她,今天(3月1日)在吉隆坡出席“拯救马来西亚,拒绝叛徒”集会时说:“我敦促首相本周内召开紧急国会会议,以圆满地解决这件事。这不只是牵涉他的利益,还包括压倒一切的国家利益。”

她指出,国会议会常规第11(3)条文阐明,国会下议院可为公共利益召开特别会议。“由于政局充满不确定,首相应召开特别会议,在国会测试他的多数支持度。这对他和公众利益而言攸关重要。”

马国国会下议院新一季会议定于3月9日开会,不过,下议院议长阿里夫指出,他明天会致函首相,以确认国会是否如期复会。

他在国会出席慕尤丁宣誓就任首相的仪式后对记者说:“我明天会写信要求获取有关我们何时开会的详情……先等待,我也不知道,因为不是由我决定复会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