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今举行一年内第三次大选

最新民调显示,甘茨(左)领导的蓝白党和内坦亚胡(右)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排名靠前,实力相当。(法新社)
最新民调显示,甘茨(左)领导的蓝白党和内坦亚胡(右)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排名靠前,实力相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周一(2日)举行第23届议会选举,这是以色列历史上首次在一年内举行三次大选。

最新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蓝白党排名靠前,且实力相当。“联合名单”党、工党—桥党—梅雷茨联盟、沙斯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紧随其后。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2月25日宣布,以色列将在约旦河西岸马阿勒阿杜明犹太人定居点新建3500套住房。马阿勒阿杜明是约旦河西岸最大犹太人定居点之一。若扩建计划落实,将实现定居点与耶路撒冷“地理接驳”,并将约旦河西岸“切割”为南北两部分。

以色列舆论认为,内坦亚胡此时宣布这项计划,意在议会选举前争取国内强硬势力特别是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者支持。

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120名议员由普选产生,任期4年。只有获得3.25%以上选票的政党才能进入议会,获半数以上议席的政党可单独组阁。由于中小党派林立,以色列史上从未出现单一政党组阁情况。

2019年4月和9月,以色列先后举行第21届和第22届议会选举。两届议会后均因组阁失败而遭解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