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两名市长确诊患冠病

法国两名市长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后,并在各自的社交媒体页面上作出宣布。(法新社)
法国两名市长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后,并在各自的社交媒体页面上作出宣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两名市长在各自的社交媒体页面上宣布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中央社报道,法国东南部上萨瓦省(Haute-Savoie)拉巴勒姆德西兰吉市(La Balme-de-Sillingy)的市长戴维耶(Francois Daviet)2月29日晚上确诊冠病后已随即住进医院。他在星期天(1日)在社群媒体发布的影音中戴着口罩宣布上述消息。

戴维耶在确诊前的2月25日曾出席参加巴黎国际农业博览会,并与隆河-阿尔卑斯山区区议会主席孟代尔(Christian Monteil)会面,孟代尔得知消息后已取消今天行程,并前往医院检测。相关单位正积极追查戴维耶接触史,包括在农业博览会与他会面的议员和所有随行人员。

另一位确诊市长为目前群聚感染最严重的法国北部瓦兹省(Oise)克雷皮昂瓦罗市(Crépy-en-Valois)市长福尔蒂(Bruno Fortier)。他昨晚在社群媒体宣布自己确诊,并列出过去14天与他有接触的人。他表示:“我完全没有‘生病’,也没有发烧等症状…我只是这个万恶病毒的带原者。”

福尔蒂表示将不会住院,但会在家中戴口罩自我隔离。福尔蒂承认,他认为接下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的病例出现,他说,“我们进入了一段艰困的时期,让我们保持冷静,遵守只是并团结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