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议员促政府加强防范冠病入侵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国会议员要求政府制定更强硬措施,防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在国内蔓延。

《雅加达邮报》与亚洲新闻网络周二(3日)综合报道,众议院卫生、劳动力与人口事务委员会成员达鲁尔(Darul Siska),指责政府尤其是入境口岸部门在阻止冠病入侵的筛检工作方面表现失责。

属印尼第二大党戈尔卡党的达鲁尔指出,无论是从机场或港口进入印尼的人都必须依照正规程序接受彻底、详细的检查。他说:“加强筛检应是重中之重,不能只是随机抽查。”

印尼总统佐科周一宣布,印尼首次出现两起确诊病例。雅加达的一对母女在一个活动与一名日本公民有过接触,后来两人的检测结果均呈阳性。该日本公民2月初到访印尼,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感染冠病。

达鲁尔说,那场活动的所有出席者都应该接受冠病检测。

运输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阿赫迈(Ahmad Riza Patria)则强调,在边境口岸采取额外措施防范国民被病毒感染的同时,还必须确保印尼与世界各国维持联系和往来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