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务高官访黎巴嫩 寻求就戈恩案展开合作

日本法务部副部长义家弘介(右)飞到黎巴嫩会见黎巴嫩总统奥恩(左),希望两国能就戈恩案开展合作。(路透社)
日本法务部副部长义家弘介(右)飞到黎巴嫩会见黎巴嫩总统奥恩(左),希望两国能就戈恩案开展合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在黎巴嫩访问的日本法务部副部长义家弘介周一(2日)在贝鲁特表示,日黎双方应就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案进行合作。

义家弘介是在会见黎巴嫩总统奥恩时作出上述表态的。黎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奥恩表示,黎方愿与日方保持良好关系,但黎司法制度具有独立主权。黎日之间没有司法合作协议,也没有签署引渡协议。

当天晚些时候,义家弘介在贝鲁特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戈恩应在日本受审,日黎已“同意就此合作”,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相关细节。

新华社报道,2018年11月,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问题,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认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后,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但要求其不得离开日本。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但戈恩2019年底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今年1月,日本对戈恩发出新逮捕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