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总统预选上演 美国民主党选情受关注

桑德斯能否保持优势并最终胜出,现在成为人们关注的最大焦点。(法新社)
桑德斯能否保持优势并最终胜出,现在成为人们关注的最大焦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地时间3月3日早上,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迎来关键节点“超级星期二”。这一天,14个州以及美属萨摩亚将同时举行预选。在共和党内,现任总统特朗普占据优势;民主党内,剩下五人竞逐。

民调显示,开局阶段脱颖而出、成为领头羊的左翼竞选人桑德斯,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等重要州一路领先。桑德斯能否保持优势并最终胜出,现在成为人们关注的最大焦点。

温和派的前副总统拜登在南卡罗来纳州预选中刚刚取得大胜,意欲借此而重振旗鼓;前纽约市市长彭博也将从“超级星期二”开始正式加入选战。

刚刚宣布退出角逐的布蒂吉格和克洛布彻2日先后宣布,将支持前副总统拜登获得民主党党内提名,与现任总统特朗普竞争总统职位。

目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还有5位,除了拜登、桑德斯、彭博,还有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和夏威夷州众议员加巴德。

在以往的选举中,“超级星期二”过后选情事实上大致明朗的事例屡见不鲜,“超级星期二”也因此受到全美的广泛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