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限制韩国人入境国家“无防疫能力” 韩外长遭本国网民炮轰

韩国外长康京和被批失言。(路透社档案照片)
韩国外长康京和被批失言。(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韩国持续扩散,一些国家陆续对韩国采取入境限制措施。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在发言中表示,“没有防疫能力的多个国家采取了限制入境的粗糙措施”,被韩国网民批评失言。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今天(3月4日)下午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在野党未来统合党议员郑镇硕提出质询,如何在未来恢复韩国的形象?康京和回应称,自己与多国外交部长通了电话,他们一致表示“因为本国的防疫体系过于松懈,因此(限制入境),这与韩国的友好问题完全没有关系,希望事态早日正常化、解除限制措施”。

许多韩国网民对康京和的这番言论表达了不满。在韩国门户网站Naver上,有5788个网民按了“生气”,仅有100个网民按“赞”。

其中,网友“kaka****”的留言获得3750个“赞”。他说:“让不懂外交的翻译员(康京和曾任国会议长翻译)担任外交部长,像话吗?如同让一名士兵指挥一个师团。”

网友“lek0****”讽刺说,康京和是不是认为韩国的防疫能力太好,所以没有禁止中国人入境,这样“连路过的狗都会笑”。

网友“ohmy****”则认为:“这不是失言,而是妄言。”

虽然康京和并未点名指的是哪些国家,但根据韩国外交部网站,截至当地时间今天傍晚7时(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已有35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全国实施了禁止入境的措施,其中也包括新加坡。

新加坡昨天宣布,自今晚11时59分起,所有过去14天到过伊朗、意大利北部和韩国的旅客,不得入境或过境新加坡。今晚起,过去14天到过伊朗、意大利北部和韩国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包括工作准证、学生证、直系亲属证和长期探访证),返新后将接获居家通知,必须在家隔离14天,不得外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