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3亿学生因冠病而不能上学

冠病疫情蔓延全球多国,为防止疫情扩散,多所学校因此而停课,受影响学生近3亿。(法新社)
冠病疫情蔓延全球多国,为防止疫情扩散,多所学校因此而停课,受影响学生近3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持续在全球多国蔓延,截至周四(3月5日),全球有近3亿名学生因此而不能上学。

冠病疫情目前已扩散到约8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9万5000人确诊,死亡人数超过3200人。

随着疫情的蔓延,不少国家也加强了防疫措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周三说,目前已有13个国家下令学校停课,受影响学生达2亿9050万人。

虽然在危机时期下令停课并不是首次发生,不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说,目前全球教育系统受影响的规模是前所未见的。若这个情况持续下去,或将威胁人们的受教育权。

意大利本周三下令全国中小学和大学停课到至少3月15日;韩国延后新学期的开学日至3月23日;日本首相也下令,让近乎所有学校在3月时停课,一直到春假结束;法国也下令受疫情影响最严重地区的约120所学校停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