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州州长科莫周六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法新社)
纽约州州长科莫周六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纽约州周六(3月7日)新增21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76起;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社报道,76起确诊病例中,纽约市11起,威彻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57起,洛克兰德县(Rockland County)2起,拿骚县(Nassau County)4起,萨拉托加县(Saratoga County)2起。纽约市新增的7名患者中,有两人近期曾搭乘过游轮,另外5人疑似社区传播。科莫说,76名患者中有10人正住院接受治疗。

科莫说,进入紧急状态后,政府可以更快捷有效地采购物资、雇佣调配人员,加强应对病毒传播的努力。

他还说,目前感染情况最严重的威彻斯特县,绝大多数患者与纽约州第2起确诊病例——一名居住在威彻斯特县新罗谢尔(New Rochelle)的律师有关。由于这名律师确诊前曾到过多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威彻斯特县出现聚集性传播的可能性非常高。

他表示,当地已经有多所学校在本周关闭,工作人员对教室和校舍进行了消毒。这些学校原本计划关闭至3月14日,但根据最新的情况,关闭时间可能需要延长。

据《纽约时报》统计,截至3月7日中午,全美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超过350起,至少17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