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安华要求当副首相 但我拒绝了

马哈迪透露,他拒绝安华当副首相的要求。(路透社档案照片)
马哈迪透露,他拒绝安华当副首相的要求。(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透露,马国上周政局动荡期间,希盟决定回头支持他出任第八任首相时,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曾要求出任担任副首相,但他拒绝安华的要求。

“喜来登政变”2月23日晚间爆发后,希盟2月24日宣布支持马哈迪出任首相,但26日则改口支持安华出现首相,到了2月29日再改口宣布支持马哈迪。不过此时大势已去,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已经获得巫统及伊党的支持而出任首相。

马哈迪星期日在记者会表示,希盟2月29日取消提名安华出任首相后,公正党丶民行党丶诚信党及土团党领袖就回头提名他出任首相。“安华会面时要求担任副首相。”

马哈迪表示,他当时认为安华出任副首相的时机不适当。他说,安华很希望得到这个职位,但他仍拒绝安华的要求,并让安华的妻子旺阿兹莎继续担任副首相。

马哈迪说,他这么做主要有人对安华担任领导感到不愉快,例如两名社团领袖就埋怨安华缺乏行政领导才能。“安华可在政治上发挥自如,远远超过他担任行政官员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