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证实近万人被隔离 近四成已解除

3月9日,在平壤机场,大批外国使馆人员和家属准备登机撤离,一名女童在登机前接受体温检测。(法新社)
3月9日,在平壤机场,大批外国使馆人员和家属准备登机撤离,一名女童在登机前接受体温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周一(9日)刊文称,有关地区和单位按照程序和规定解除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医学观察对象的隔离,并介绍隔离及解除隔离指南。

韩联社报道,朝媒证实近万人接受隔离,其中39%已解除隔离。

据报道,朝鲜将入境者列为“高危人群”,与入境者接触的人员被列为“次高危人群”并接受40天以上的居家或定点隔离。各国驻平壤外交官接受30天的隔离,与这些人员有关的公务员、导游、驾驶人员一同被隔离。

报道称,次高危人群中,与高危人群接触后已过40天,且没有出现冠病症状者先解除隔离,并继续严格接受医学观察。

据朝媒证实,截至目前,朝鲜境内约9550人接受隔离。如果加上在平壤居留的外国人380余人,总计约1万人。其中,江原道1020余人、慈江道2630余人等共3650余人和221名外国人解除隔离,占隔离人员的39%。

另据报道,部分公民不戴口罩,对要求遵守防疫规定的人员表示抗议,这是对传染病尚未流入境内而放松警惕的表现。朝媒强调须无条件服从官方指挥和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