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有议员转戈支持慕尤丁 不信任动议可能失败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受访时表示,要求新内阁不要取消希盟所制定的良好政策,特别是2030年共享繁荣计划。(法新社)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受访时表示,要求新内阁不要取消希盟所制定的良好政策,特别是2030年共享繁荣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认为,首相慕尤丁现在已拥有足够的国会议员的支持来执政国家,反对党要在国会提对首相不信任动议可能会失败。

星洲网引述马国《阳光日报专访》表示,马哈迪认为由慕尤丁领导的政府预料能维持至第十五届大选。马哈迪说,“可以维持到全国大选。现在他已成立政府,他可以分糖果给很多人。我发现到一些支持我的人,现在已受委为部长,因此他们已靠向那边。”

“之前我们拥有114席,但是现在人数越来越少。所以若我们在国会提呈不信任动议,可能会失败。因为他已把我的人带到他那边。”

马哈迪要求新内阁不要取消希盟所制定的良好政策,特别是2030年共享繁荣计划。 “这是一项好的政策,而制定这项政策的人也在内阁里,不要取消。”

另外,马哈迪也认为,希盟政府会倒台,是因为前首相纳吉的所作所为导致。 

“真正阴谋者是纳吉。当他输了,他有个想法,如果他可以成立一个马来回教徒的国家,那么他会得到更多马来人的支持,而他将会获胜。

马哈迪表示,纳吉和伊斯兰党仍然强调马来回教徒论述,并尝试从土团党找到支持以成立一个马来回教政府,而行动党则“被认为是坏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