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阿兹敏将代表首相主持内阁会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周三主持新内阁首次会议时强调,所有四名高级部长地位平等的,但如果他无法出席及主持内阁会议,那次的内阁会议就由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代为主持。

   分析员认为,慕尤丁周一宣布内阁名单时曾表明,四名高级部长的职权相当于副首相。不过他周三的声明显示,阿兹敏才是四名高级部长之中的“实权副首相”。

   慕尤丁内阁的所有31名部长,周三都出席了内阁会议。慕尤丁在会议后的记者会说,他这次出席了内阁会议,因此这次会议由他主持。但他在内阁会议上告诉所有部长,他没出席内阁会议时将由阿兹敏主持会议。

   慕尤丁在记者会也指着坐在台下的全体内阁部长说,他们已经大声听到他要强化国盟政府的目标。他表示,强化政府的方式有很多,国盟政府愿意努力工作。“部长都在这裡,副部长也加入了,所以(政府)已经在运作。”他相信民众对政府的信心将会提高,预计多一两星期就可看到国家的积极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