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冠病疫情扩散 马半岛天主教教会暂停教堂弥撒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半岛天主教教会三位主教今天(3月12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从本月14日开始至3月29日,一切弥撒、教理班、培训、慕道班、各小组会议与活动、各住宅区基信团会议与活动等都暂时停止,直到另行通知,以防止冠病病毒传播。

据光华网报道,这项声明是由北马区主教施恩天、吉隆坡总区大主教廖炳坚和森甲柔区主教伯尔纳保禄签发。他们豁免所有天主教徒覆行职责,参与或协助所有星期天弥撒。

他们说,此豁免是面对当前冠病疫情的临时措施,他们将继续监控情况,再确定暂停上述活动的措施是否到了3月底仍须要延长。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也呼吁所有相关单位,展延一切涉及多人群聚的大型聚会,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

此外,马国卫生部长阿汉指出,由于该部无法掌握5000名曾出席雪兰莪州大城堡回教堂万人集会的国人身份,因此,他促请这些人士主动到医院检验。

文莱一名冠病确诊患者曾出席这场回教徒大集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