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 伊朗向IMF申请50亿美元资金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戴着口罩出席11日的内阁会议。(法新社)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戴着口罩出席11日的内阁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重大冲击的伊朗已经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50亿美元(69.50亿新元)的资金,协助它应对疫情。这是1962年以来,伊朗首次向境外寻求资金。

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2日通过社交媒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说,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将能通过IMF的快速融资机制获得支持。伊朗的中央银行已要求通过这个机制立即获得援助。

法新社指出,这是1962年以来伊朗首次向境外组织寻求财务援助。

中国新闻社引述报道称,伊朗央行行长阿卜杜勒纳赛尔·赫马提在社交媒体上说,“在一封写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的信中,我已要求快速融资机制应急基金提供50亿美元,以帮助我们对抗疫情。”

伊朗12日宣布增加75个确诊病例,使得该国确诊总例增至1.0075万个,死亡人数上升429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