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宣布马尼拉封城防疫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宣布全面封锁进出首都马尼拉的陆海空交通,同时实施社区隔离措施。(路透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宣布全面封锁进出首都马尼拉的陆海空交通,同时实施社区隔离措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宣布全面封锁进出首都马尼拉的陆海空交通,同时实施社区隔离措施,以对抗不断扩散的冠病疫情。

杜特尔特已经批准的防疫措施还包括禁止大型集会、学校关闭一个月、将确诊病例就地隔离。这些措施是由于当地上周末(7日)首次出现社区传播的确诊病例。

此外,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戈斯和交通部长杜加德曾接触冠病感染者将自行隔离,总统杜特尔特也将接受检测。

多明戈斯说,他3月5日出席参议院一场听证会接触一名病患,虽然过后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他仍将隔离。

菲律宾周四增加三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52起。三名患者包括来自奎松的一名69岁女子和一名26岁男子,他们最近都未出国。另一名患者是79岁女性,她最近曾到英国旅行。

据菲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菲国周三又有一名冠病患者死亡。死者是67岁的菲国女子,她是第二名冠病死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