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除关键岗位开始实行远程办公

联合国总部所有员工将从3月16日至4月12日以远程方式工作,只有负责安保等关键岗位的人员除外。(路透社)
联合国总部所有员工将从3月16日至4月12日以远程方式工作,只有负责安保等关键岗位的人员除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的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外交官和联合国工作人员也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13日)宣布,从3月16日至4月12日,所有员工都以远程方式工作,只有负责安保等关键岗位的人员留在大楼内工作。

古特雷斯说:“我们的工作将在不同的地点、使用不同的技术来完成。总部工作人员将继续为我们在实地的办事处和特派团,以及政府间进程提供关键支持。”

这是古特雷斯第三次就这一疫情发表录像致辞。古特雷斯强调,眼下,我们必须共同行动,守望相助,减缓病毒的传播。我们应谨慎行事,避免恐慌。我们应相信科学,拒绝污名化。我们应采信事实,而不屈服于恐惧。

古特雷斯进一步指出,这一病毒不仅是公共卫生危机,它还在感染全球经济。

古特雷斯说:“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独行动。各国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通力合作振兴经济、促进贸易,并确保向受病毒影响最严重或更容易受到负面经济影响的群体和社区,包括护理负担过重的妇女,为他们提供定向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