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首名冠病确诊男子 以睡帐篷自行隔离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日本NHK报道,日本本土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 D-19)病例最新数据是773起。 昨天(3月14日)报告62人确诊,创单日新高。

一直维持零纪录的长崎县,昨天报告该区首个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从京都刚乔迁到长崎的三十岁男子。

这名男子本月12日乔迁长崎县壱岐市。长崎县公布,男子是在12日从福冈乘坐渡轮抵达壱岐市。当天,因获悉接触过的大阪友人确诊,质疑自己被感染。抵达后,迅即联络长崎县保健所,为他进行检测。

据报道,唯恐把病传染给别人,他之后一直没回住处,开着车子在外流浪。晚上,以搭帐篷过夜,自行隔离。直至昨天,被告知确诊后,才入院隔离和接受治疗。

他染病的源头,被认为是在上月中旬,于神户地区参加活动,与一大阪确诊人士有过密切接触。

日本各地区确诊病例落差大,确诊病例多地区按序是北海道(1 44)、爱知县(121)、大阪(102)、东京(87)等。最少的1病例地带,目前有宫崎、德岛、广岛、大分、滋賀、宫城。

(记者是《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