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进入战时状态 马克龙宣布限制民众行动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将采取强有力行动应对冠病疫情。(法新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将采取强有力行动应对冠病疫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自当地时间周二(17日)中午(新加坡时间周二晚上7时)起,严格限制人民行动,除了出门购买食品、看病和上班外,禁止民众出外聚会或逗留,违规者将被开罚。这项措施将至少实施两周。

路透社报道,马克龙周一晚通过电视宣布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新措施时说,“这是一场战争”,武装部队将被动员,以便把病患送到医院。

马克龙同时宣布,政府的所有改革进程暂停,包括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审议工作,原定本月22日举行的市政选举第二轮投票也将推迟举行。

虽然马克龙在讲话中没有直接使用“封城”(confinement)一词,但法国政府在当天深夜面向全国发布的通报使用了这一词语。

截至周一晚,法国新确诊病例1210起,累计病例6633起,死亡病例增21起,累计14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