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出现首两起冠病死亡病例

第一名死者生前是古晋以马内利浸信教会的牧师。(互联网)
第一名死者生前是古晋以马内利浸信教会的牧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今天(3月17日)下午5时,马来西亚已出现两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死亡病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汉证实,马国周二出现两起死亡病例,死者分别来自柔佛新山与砂拉越古晋。这是马国传出冠病疫情后,首次出现死亡病例。阿汉说,当地周二新增120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673起。

阿汉周二在记者会表示,第一名死者是第178名确诊病患,他是34岁的马国公民,曾参加吉隆坡大城堡(Sri Petaling)回教堂万人集会。此人3月5日开始出现症状,3月12日确诊,周二在柔佛新山淡杯的柏迈医院去世。此人是新山首次出现死亡病例,也是大城堡回教堂万人集会传出疫情后,首次有死亡病例。

他于本月5日出现症状后,在新山柏迈医院(Hospital Permai)接受治疗,并于本月12日进入加护病房,今天不治。

阿汉表示,第二名死者则是第358名确诊患者,他是来自砂拉越古晋以马内利浸信教会(Emmanuel Baptist Church)的一名60岁牧师。阿汉说,这名牧师患有慢性疾病,他3月7日出现症状,14日在砂拉越中央医院(Hospital Umum Sarawak)接受治疗,情况恶化之后被送入加护病房,于今天上午11时逝世。

阿汉表示,马国周二新增120起确诊病例,初步调查显示,其中95起与大城堡回教堂万人集会有关。他说,马国至今累计病例达673起。

https://twitter.com/KKMPutrajaya/status/123985808288621363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