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初选:拜登在三州大获全胜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周二(17日)的民主党总统初选大获全胜,一举拿下佛罗里达、伊利诺伊和亚利桑那三个州,继续扩大他对党内对手、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的领先优势。

路透社报道,拜登在佛州的赢面最大,得票比桑德斯多出将近40%,他在伊利诺伊的票数比桑德斯多20个百分点,在亚利桑那则领先桑德斯超过10个百分点。

综合美媒报道的初步计票结果,在决定党内提名的党代表票方面,拜登和桑德斯已分别获得1147票和861票。想要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须获得至少1991票。

共和党方面,现任总统特朗普在党内几乎没有对手,当天毫无悬念地赢得佛州和伊利诺伊州初选,而亚利桑那州取消了共和党初选。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天初选结束后,特朗普获得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票数已超过提名所需的1276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已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原定于周二举行的俄亥俄州初选推迟至6月2日。此外,路易斯安那州、佐治亚州、肯塔基州和马里兰州也宣布推迟初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