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安会批准关键商品米糖面包厕纸等可继续营运

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今日(18日)批准生产关键商品的工厂,在最低的人员操作和轮替的情况下继续营运。(法新社)
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今日(18日)批准生产关键商品的工厂,在最低的人员操作和轮替的情况下继续营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今日(18日)批准生产关键商品的工厂,在最低的人员操作和轮替的情况下继续营运。

获准营运的公司,包括生产食物及饮料如进口白米、糖、食用油、麵粉和穀类、麵包、食水、奶制品如奶和婴儿配方奶粉,以及农产业和鱼产等公司。

理事会发文告指出,获准营运的公司必须要遵守特定的条件,以及有责任进行防疫和保障员工的安全。

文告说,获准继续营运的公司必须要严格遵守当局所规定的条件,包括将员工减至最低或至少注册员工的一半,公司必须对不涉及关键生产活动的员工实行居家工作制;公司必须全面满足本地产品生产或服务的市场需求;公司必须向贸工部提交执勤员工清单,并确保相关员工的行动只限于人主家和工厂∕商店;公司必须准备温度测量器,并每日记录和保存员工的体温记录,以备参考。

符合贸工部条件、可以在行动管制期间获准营运的关键制造业领域:

产品

A.卫生部认可的重要物品

1.食物及饮料,包括进口货:米、糖、植物油和动物油、麵粉和穀类、麵包、水、奶制品如奶和婴儿配方奶粉、香料、干货、咖啡和茶、罐头食品、肉类、鸡、可食用动物/家禽及加工水果和蔬菜;

2.农产品和渔业,包括进口货:鱼类和海产品、水果、蔬菜;

3.居家产品,包括洗涤剂、杀菌产品、清洁剂、卫生用品、厕纸和纸巾;

4.个人防卫装备(PPE)如口罩、手套;

5.药品,所有化学品和药物;

6.包装及印刷的材料如墨水;

7.医疗和手术用具;

8.医疗用品的零件,例如抽风机的零件;

B.重要物资供应链的产品

1.汽油与天然气;

2.化工产品,包括PTA和PET树脂、一般性聚酯原丝(Serat poliester & filament)、聚丙烯和聚乙烯(Polypropylene & polyethylene)、ABS和MABS树脂、顺丁烯二酸酐(Maleic Anhydride)、聚氯乙烯(PVC)糊树脂、发泡布(Expanded EPE)、抗衝改性剂和加工助剂、苯乙烯单体、苯乙烯丁二烯胶乳、聚苯乙烯;

3.化学原料及产品,如废料和毒药;

4.电子产品包括半导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