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布锁国 明晚起非澳公民禁入境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周五晚上起只准该国公民、居民及其直系亲属入境,其他人一律不准入境。(路透社)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周五晚上起只准该国公民、居民及其直系亲属入境,其他人一律不准入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政府周四(19日)宣布,当地时间周五(20日)晚上9点起禁止所有非澳洲公民及居民入境。

路透社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周五晚上起只准该国公民、居民及其直系亲属入境,其他人一律不准入境。他指,目前入境澳洲的外国人只得以往同期的三分之一。他说,锁国是防疫的必要举措,并呼吁所有在海外的澳洲人尽快回国。

另外,澳洲塔斯马尼亚州同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周五凌晨起除医护人员、紧急工作人员、国防部人员、航空及船队成员、专家及必要货运人员外,所有入境当地的人士要在指定地点隔离14日。违反隔离令的人将被罚款最多1万6800澳元(1万3800新元),或监禁6个月。

澳洲邻国新西兰周四(19日)也宣布将外游警示提升至最高级别,建议国民如非必要,切勿外游。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由于冠病在其他国家肆虐,将于周五起只准新西兰公民、居民入境,他们的伴侣及子女亦可如常入境。

她强调,新西兰的冠病病例都是境外输入,暂无证据显示当地出现社区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