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冠病检测呈阳性

欧洲联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出席3月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记者会。(法新社)
欧洲联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出席3月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记者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洲联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1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的2019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英国脱离欧盟的谈判或因此延后完成。

新华社报道,巴尼耶(Michel Barnier)说,他现在身体不错、精神很好。他与其团队成员正在遵循所有必要的医疗指示。他将与所有感染者和正在隔离的人一起,“共同渡过这一切”。

巴尼耶一直代表欧盟负责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他目前的正式头衔是欧盟与英国关系小组负责人。

法新社的报道指出,巴尼耶确诊可能使得英国不得不把贸易谈判截止日期延长至今年年底之后。疫情当前,在巴尼耶确诊的消息发布之前,英国就已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欧盟要它推迟在12月31日与欧洲达成贸易协定的最后期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