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加强指责中国拖延分享信息 致疫情殃及全球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国务卿蓬佩奥周五(21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将冠病称为“中国病毒”,不顾中国政府和美国内部批评这种说法具有攻击性。(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国务卿蓬佩奥周五(21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将冠病称为“中国病毒”,不顾中国政府和美国内部批评这种说法具有攻击性。(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加强了在冠状病毒问题上对中国的批评,美国官员公开宣称中国政府最初隐瞒、掩饰国内疫情,最后酿成一场全球爆发。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周五(21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将冠病称为“中国病毒”,不顾中国政府和美国内部批评这种说法具有攻击性。蓬佩奥要求中国政府发布更多有关病毒传播的数据,否则可能危及众多生命。

蓬佩奥在白宫说,这种透明的、实时的信息共享无关政治上的好处,这是为了确保人们的安全。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埃斯佩(Mark Esper)表示美国早在1月份就提出愿意援助,但中国防务官员没有回应。

埃斯佩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说,如果中国政府早一点更加透明,也就是去年秋天,最晚12月份,那么世界所有国家就都将能够防备起来,将疫情控制在起源地中国。

根据彭博新闻社掌握了一份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谈话要点,里面指责中国掩盖真相,对自己国民和全世界隐瞒疫情信息数周之久,并称美国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人道主义者”。

彭博社在报道中分析,美国此番对中国的疫情响应行动展开新的、更严厉的指责,标志着一个转折。即随着美国疫情蔓延,特朗普开始转移批评,因为几个月之后美国将要举行大选,当前的疫情正在迅速改变竞选格局。

美国各州、医疗工作者和普通民众对政府越来越不满,称美国没有为疫情恶化做准备,从检测试剂盒、手套、口罩到医用呼吸机,各种物品都短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