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正式出动军队配合警方执行行管令

马国政府星期日正式派出军队配合警方执行行管令。图为军警在吉隆坡地区检查过往车辆。(星洲日报)
马国政府星期日正式派出军队配合警方执行行管令。图为军警在吉隆坡地区检查过往车辆。(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星期日正式出动军队到全国各地与警方联合执行行动管制令。马国数千名正规军人与志愿警卫团及民防部队等约5万人员,即日起将与约4万名警察一起执勤,共同维持社会秩序与取缔违反行管令的民众。

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星期日在记者会表示表示,马国国防卫队(武装部队)星期日开始协助警方执行行动管制令。他说,军队除了协助警方设路障外,也会在城市地区和郊区巡逻。

他表示,当局发现巴刹和超级市场依然聚集大批民众,因此军警将配合地方政府驻守这些地点并控制人群。他说,这次配合回返执法的除了武装部队,还有志愿警卫团和民防部队,总人数约5万人。

他强调,执行行管令的主导单位是警方而非军方,军人也没有逮捕权。他说,民众若违反行管令,逮捕权是在警方手中。“那些指军人将代替警方执法的传闻完全不正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